团学工作
药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9

近日,药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赛,学院邀请人文医学院吴泽志老师、科技处臧洪梅老师、校团委汪旻旻老师、学生处虞晓凡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依次展示参赛作品,介绍作品内容以及核心思想。评委老师从科技性,创新性,艺术性,实用性,公益性,原创性等各个方面综合评分。最终《阿司匹林历险记》、《海纳百“氚”》、《医保支付方式改革—DRG/DIP付费》、《阿伦尼乌斯的小故事》、《抗疟“小英雄”—青蒿素》、《泡大胶囊能食否?》、《足藓的临床表现及预防、治疗》、《高血压科普》、《悬浮的危机:新冠病毒传播与气溶胶》、《餐桌和炉灶—厨房实验室》、《表面化学—让化学不再表面》、《侯氏制碱法讲解》10份作品脱颖而出,拟推荐参加校赛。

据悉,此次大赛从筹备、院赛历时近两个月,共在全院范围内征集了35名学生制作的12项作品,涌现出一群勇于探索、善于思考的创意科普制作人才,接下来将继续对参加校赛的10件作品指导完善、加工打磨,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力争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