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学子开展重阳敬老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1022日,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前往乐年时光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满金秋送温暖,重阳送暖寄深情重阳节主题敬老活动。来自养老院的十余名老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首先向老人们介绍来意以及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大家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活动期间,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了二胡演出、歌唱表演等精彩演出,引导老人积极参与套圈等娱乐活动。通过锻炼健身操、面对面交谈帮助老人们保持身心愉悦。

此次重阳节活动,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准备了手套、围巾、袜子等暖心礼物,向他们传递社会温暖。参与活动的杨奶奶表示,爱满金秋送温暖,重阳送暖寄深情重阳节敬老志愿活动让他们更能体会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与照顾,也有助于引导更多青年关注老人身心健康。养老院的护工表示,乐年时光里养老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增强对老人的照顾与关怀,与社区志愿者共同维护老人的身体与心灵健康,积极倡导社会爱老、敬老的文明习惯,增强老人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集体合影.

本次活动通过近距离接触老年人,让同学们感受老年人的生活,唤醒年轻人对老人的关怀之心,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也为良好社会氛围的营造,打造敬老城市、共建文明社会打下了基础。未来,学院青年学子将持续发扬厚德至善 博学济世的校风,不断拓展志愿者影响力,将敬老尊老之风带到更多角落。(李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