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延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药学院2022级临床药学93班团支部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习雷锋志愿行”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擎旗手和践行者。

重温峥嵘岁月,延续红色基因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微电影《以十年答卷,喜迎二十大》,感受党多年来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进行的伟大斗争和光辉史篇,同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一笔一画尽显对党的赤诚忠心。随后,小组成员相互分享讲述革命战士的伟大事迹,同学们纷纷感慨道,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

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成员前往社区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同学们认真清理社区内死角卫生,清扫落叶、擦拭桌椅,陪伴讲故事、话温暖、诉心事,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为老人普及高血压、高血糖等常见疾病,充分发扬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担当。



缅怀革命英雄,弘扬先烈遗风

团支部成员还组织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在无名烈士碑前献上鲜花,并深深鞠躬表示致敬,伴随沉重的哀乐向烈士默哀三分钟。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并在抗日烈士纪念塔前齐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传统,以更加坚定地决心集结青春力量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通过本次团日主题特色活动,支部成员在精神上接受了党的洗礼,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该支部将继续结合重大节日、重大节点将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力行不辍地传承和践行优秀革命传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药学院余海洋、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