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传唱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6

35日是第60个学习雷锋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药学院2021级团总支开展了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唱雷锋故事。

观影《青春雷锋》,树立学习榜样  34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激励同学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各团支部在年级团总支的组织下前往学校体育馆观看电影《青春雷锋》,观影现场同学们被雷锋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以他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们。临床药学专业赵程武同学感叹道:“雷锋说,铲煤里掺了黄土,就炼不好钢了。我们大学生也是这样,要有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医学生在学习上不能有一点马虎。”当晚,药学专业的几位同学便前往合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活动现场担任志愿者,为活动的圆满完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做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锐气  35日,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马甲在地铁车站、交通路口等场所开展交通文明值守服务。在现场,大家不仅正确引导市民前往地铁出口、解决购票时所遇到的问题,还向未佩戴口罩者发放口罩、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耐心劝导过往骑行者戴好安全头盔等,营造了道路交通文明、和谐的良好秩序。志愿服务行动受到了市民的良好评价,他们的身影也在春天里留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雷锋故事,颂扬“钉子精神”  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采访街头路人发现学习雷锋纪念日始终铭记在人们心中,雷锋精神也深深影响着他们。“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句句耳熟能详的歌词也从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人们口中传唱出来,唤起了对雷锋事迹的回忆,也在志愿者的心中埋下理想信念的种子。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了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他赞扬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向大家提出希望,希冀同学们能够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要求结合起来,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该院将结合学院实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学雷锋活动与大学生德育学习相结合,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广泛学习雷锋氛围,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让“雷锋之花”在校园内处处盛开。(药学院 徐学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