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院新生开展专题讲座弘扬法治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5

药学院新生开展专题讲座弘扬法治精神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法治建设,增强法制宣传的实效性,引导大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123日下午,药学院邀请安徽省法学会成员、安医大卫生管理学院保险系李涛教授为该院本科生作题为《与法同行、“典”亮人生》的专题讲座。

   会上,李涛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民法典》的内涵和重要地位,从见义勇为与自甘风险免责、个人隐私与权益维护、校园贷的危害、网络购物、校园暴力、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结合贴近学生的鲜活案例潜移默化地传授了《民法典》中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编等相关知识。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做学习、遵守、维护、宣传民法典的践行者,为法治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普法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很强的思想教育性,又有切实可行的实践指导性。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民法典》的洗礼,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让《民法典》在心中生根发芽。同学们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在未来会将《民法典》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法治教育一直是该院工作重要内容之一,该院将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创新工作路径,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教育活动,推动法治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着力打造青年大学生法治教育格局,培养学法、悟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药学院新生辅导员、2022120余名本科生聆听宣讲。(药学院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