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持续开展药学高峰论坛加强科研拓展与延伸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飞受邀做客“药学高峰“论坛,作题为“转录调控的机制研究”的主题报告。论坛秉承“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理念,在激发研究灵感,创新研究思路的同时加深学术交流。报告会由我院院长金涌主持。


       陈飞研究员是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上海市高层次人才,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研究方向是基因表达调控和癌症表观遗传学。曾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ence、Cell、 Molecular Cell等顶尖杂志发表多项重要科研成果。他以前期成果为依托,重点讲解了细胞转录过程中暂停阶段的调控机制以及此机制对细胞的重要意义,转录调控的实现,依赖于转录机器对存储在染色质上的遗传信息(DNA)和表观遗传信息(组蛋白和DNA修饰、染色质高级结构等)的精确解读。报告以转录为核心,探讨了转录不同阶段的分子调控机制及其协同作用,并介绍了细胞癌症表观遗传学与肿瘤靶向治疗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并对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扩展了大家的思路,拓宽了视野,报告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近200名师生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药学院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