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助推人才科研交流 我院启动“青年学者论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5日,我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2022年“青年学者论坛”首场学术报告,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交流合作,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我院副院长孟晓明、张磊出席会议。


       孟晓明对药学学科积淀深厚的历史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交叉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引育并举、育用并重”,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资深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要通过搭建中青年学者交流平台,引导青年人才充分展示学术成果、形成示范效应;要鼓励青年人才说出研究中的困惑、提出合作需求,促进学科间、学者间的深度交叉合作,进一步凝练科学研究方向,掌握学术前沿动态,进一步激发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热情,增进教师间感情。

       论坛上,我院药剂学教研室邹干里教授作了题为《自组装药物递送系统》的首场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课题组利用寡肽、蛋白质、光敏药物、金属离子等构建自组装智能药物递送系统,实现药物的精准递送和高效治疗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该研究进一步将多肽与自组装体系相结合,发展了具备抗肿瘤和抗炎免疫功能的药载一体化纳米药物,为新型药物递送系统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了新思路。与会者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论坛是我院加强人才引育工作的系列举措之一。学院药剂学教研室负责人主持论坛,来自我院及其他单位2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会。(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