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启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30日上午,我院举办专家辅导报告会,以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江苏省重大疾病药物靶标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韩峰教授,受邀线上作了题为《浅谈科研项目规划设计》的首场辅导报告。我院副院长孟晓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峰教授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基础的积累、申请书的撰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在开展科学研究和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并就注重基础与临床的结合、研究方向的凝练等重要问题,向申报人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据了解,韩峰近年来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等,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

孟晓明在主持报告时,向全院教师在学院顺利完成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目标这一过程中付出的汗水和努力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更高的起点代表更大的压力和动力,要尽早谋划、精心撰写,力争在2023年度取得新的突破。年轻科研人员在做好基金申请的同时,更应该沉下心来思考和凝练研究方向,培养研究兴趣,始终保持科研的初心。

据了解,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前,我院还召开了青年教师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近年成功获批基金的教师围绕项目选题、标书撰写、创新点梳理、研究基础总结等方面,分享了申报经验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青年教师也针对基金申请方向的选择、标书的撰写等进行了咨询。

此次辅导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药学院 刘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