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教授主编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召开,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我李俊教授主编的《临床药理学(第6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我国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该奖项评选表彰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本次评审共有3273种教材(其中高等教育类1676种)、196个候选集体、389名候选个人入围,最终评出全国优秀教材99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

教材是人才培养的“剧本”,学院通过制度保障、经费支持等多方式、多举措、多渠道引导优秀教师积极参与教材编写。本次斩获全国优秀教材奖,是对学院近年来教材建设成果的一次肯定。

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认真推进落实国家教材新基建工作,以安徽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为契机,加快编写一批政治思想性强、专业优势突出、教育特色鲜明、质量水平卓越的教材及其配套的辅助教材,加大药学传统优势学科专业的教材出版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