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药学院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国庆节前后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在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书中走到心中。

走进红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丰功彪千秋,丹心照汗青。在国庆假期里,各年级同学利用假期时间走进各级各类革命历史遗址与纪念馆开展缅怀纪念活动,在长沙橘子洲头的毛泽东同志雕像下,在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前,通过珍贵文物和革命烈士的照片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广大同学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当坚定“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将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


重温红色记忆,恪守初心使命。国庆期间,各学生年级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组织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体现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优秀影视作品,营造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不忘本来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开创未来。部分学生观看后主动撰写心得体会,自觉接受百年辉煌党史教育。


宣教联动发力,营造良好氛围。围绕烈士纪念日、国庆节两大节点,学院利用多种网络思政渠道联合行动、集中发力,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分班级举行线上党史故事宣讲会,举办“党的故事我来讲,名人名言我来说”等活动,讲述了先烈刘胡兰等人的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学院还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卫士活动,在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营造出浓厚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氛围。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烈前辈们勇敢坚毅、爱国爱党的精神,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营造出浓厚节日氛围,培养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促进国家繁荣昌盛不懈奋斗。学院还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