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院举行开学典礼点燃新生理想明灯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9月30日上午,药学院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金涌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主持典礼。该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5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

   金涌以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使命担当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寄语,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科学制定学习规划、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培养创新意识,夯实专业素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他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坚定信念,明确成长目标,增强堪时代大用的志气;修身正德,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担复兴重任的骨气;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国之栋梁的底气。

   该院安徽省优青、博士生导师王学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奋勇拼搏,为祖国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2018级本科生代表,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新生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育人环节,该院将坚持全面布局、创新举措,以育人效果为核心,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安全意识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助力新生点燃理想信念明灯,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药学人才。(药学院 徐学河 虞晓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