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成果”汇报交流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为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进一步总结提炼学院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发掘亮点,近日,学院团委在1604会议室举办了“实践归来话成果” ”汇报交流会活动。学院团委、各实践队与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支实践团队紧密结合疫情背景,巧妙改变组织形式,项目内容涉猎广泛,包含理论政策宣讲、教育帮扶关爱、科技支农实践、生态环境保护、红色记忆寻访活动等方面。汇报人员用PPT演示的方式,从实践内容、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汇报过程中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展示了各自团队的特点和优势。在报告会中,团队同学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抒发了自己的心灵感悟。沈晓宇谈到当代大学生接受着先进的知识文化教育,应该拥有更高的思想境界,要敢于跳出舒适圈,不懈奋斗,甘于奉献,无怨无悔。彭莉同学谈到青年学生要做到一下三点:一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二是志存高远,行循自然;三是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交流会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植根实践沃土,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