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药学院2021级新生启航扬帆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新学年如约而至,新梦想蓄势待发。9月3日至4日,药学院迎来了2021级161名研究生和348名本科生。为迎接新生到来,学院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准备多样迎新仪式,让安心与暖心相伴,护航新生开启精彩新征程。

    科学防疫严部署,安全高效有保障。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迎新工作,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青春聚力迎新生,志愿服务展热情。学院坚持“小细节”彰显“大关爱”,迎新现场报到流程清晰详细、秩序井然。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的话语、周到的服务,让前来报到的新生倍感亲切;“小药狮”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先锋岗“一对一”联络引导,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耐心细致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解答问题、介绍校情;“药学院爱心行李车”循环为新生运送行李,成为校园里的一个标识、一抹亮色。学院还精心准备了“新生大礼包”,让新生们领略学院文化,坚定专业自信,成为“修身至善、博学悟真、中西兼容、知行并进”的新药院人。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新生沈学平说:“终于步入大学校园!学院周密的部署、细致的安排、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相信我会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在学校优异的学习环境中不断成长。”2021级中药学硕士孙立娇是第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她表示:“心怀憧憬与期望来到了学校,入眼皆是学长学姐热情忙碌的身影,新学期伊始之际,希望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新生教育全覆盖,坚定信念担使命。学院召开新生见面会,院领导、辅导员、班导生及新生齐聚一堂,畅谈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院党委书记袁方第一时间深入宿舍与新生展开零距离交流,了解学生的报到和适应情况,鼓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环境,规划大学生活。辅导员面向新生开展安全知识普及,重点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教育,使新生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班级积极开展“破冰活动,帮助新生熟悉校园、深悉大学生活,拉近彼此距离,创建和谐氛围。


      近期,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专业思想报告、校史院情教育、大学生基本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端正思想,适应身份转变,助力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药学院 虞晓凡 蔡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