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毕业季】药学院欢送2021届毕业生扬帆起航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5

   栀子花开,骊歌唱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药学院开展“心怀党恩,情系母校,扬帆起航”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有序、暖心的毕业离校氛围,教育引导毕业生铭记党恩,情系母校,提升毕业离校教育工作温度,助力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

    筑梦领航,立志荣校报国。毕业班年级通过“最后一次主题班会”“最后一堂党课”等,加强对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就业创业教育、感恩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向全体毕业生发布《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教育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积极开展毕业生篮球联谊赛、捐赠书籍、“我为母院做一件好事”、为就业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就业补贴等活动,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励在校生奋发向上。

  

   坚定信念,感恩回馈母院。学院以“我的德智体美劳”为主题开展优秀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升学就业等问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全面分享,鼓励低年级同学把握大学时光,尽早确定职业规划方向,积极实践,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毕业班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志愿奉献,勇担社会责任。学院号召毕业生在离校前开展一次彻底清扫寝室活动,为学弟、学妹留下一间整洁如新的寝室,表达对母院的感激,对青葱岁月的纪念。同时,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解难题”安全用药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免费测量血压、回收过期药品,提倡健康生活理念。  

  

   此外,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毕业礼物,包括书签、签名章、钥匙扣、毕业照合照等,并举行毕业典礼、定制毕业照拍摄手幅和元素。毕业生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捕捉最后的校园时光,定格青春画面,留下美好纪念。

   该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本着“教育为先,帮扶为主,重在引导”的宗旨,通过“思想引领、教育引导、真情帮扶、爱心传递、行动感召”多种形式,教育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文明先锋;明确青春梦想,科学规划人生;感恩母校恩情,展现骄子风采,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历史担当中增强毕业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