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21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在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药学院也迎来了优秀的你们。今天,你们已经推开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扇门,无限风光正待你们去领略,无穷知识正待你们去学习,无数新事物正待你们去尝试。在这里,热烈祝贺你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录取,诚挚欢迎你们成为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

学院始建于1998年,现有药学、临床药学、中药学 、药物制剂4个本科专业,药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药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中药学、中药炮制、药用有机化学8个教研室,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教育为一体的多层次办学格局。学院始终践行知识探究、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修身至善、博学悟真、中西兼容、知行并进”为院训,注重基础,强调实践能力训练,注重学生社会责任、组织能力、团队精神、创新意识、道德修养等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广泛深入、丰富多彩的课内外科技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等形式,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和科学作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保障大家安全、有序来校报到,希望你们:

使命担当、健康常驻。作为一名医学生,你们肩负着守护人类生命健康的重要使命。学院始终牵挂着你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我做起,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愿你们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报到前及时了解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相关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报到时遵从学校安排,做好报到、注册等环节的防控措施;报到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非必要不外出。

博览群书,穷极药理。学医的道路上需要一颗谨慎精微之心,希望你们及时调整心态,做好准备。医路漫漫,愿你们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博览群书,制定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愿你们牢记“大医精诚”,做到精勤不倦、穷极医源、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锤炼精神,磨砺品质。同学们,你们是生逢盛世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希望你们养定根本智慧,保护自由意志,拥有健全人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在新的人生阶段,敢于直面一切困难挑战,注重塑造坚韧精神,不断磨砺勇毅品质,开创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你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优秀青年,在药学院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在奋斗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凭风起扶摇直上,扬帆启沧海之程。让我们心手相牵、共担风雨、同心而行!

九月,我们在药学院等你,不见不散!

                                                      

 

 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18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