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动态|精准施策唱响毕业生就业服务主旋律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7

药学院多措并举,积极谋划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服务工作,向毕业生提供精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能力、坚定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努力让毕业生稳心、宽心、放心、暖心,促进其充分高质量就业。

搭建平台,蓄力起航。学院利用学术会议、科研合作等方式,积极邀请知名企业来院举办专场招聘,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并调动全体教师积极性,共同参与,以更好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已为2021届毕业生连续开展11场宣讲招聘会。各单位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员工培养、职业发展前景等内容,主动帮助毕业生了解专业前景、社会环境和职业需求,进一步丰富职业生涯规划。

夯实基础,强化技能。该院邀请院内具有资深辅导培训经验教师陈纭,针对学院考录医院和相关事业单位的毕业生,单独编写了《药学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应聘考试指导习题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求职应试技能。该书第一部分为医学基础知识,包括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生理学、微生物学等内容;第二部分为业知识,包括药剂学、药事管理学、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等内容。

掌握技巧,提升信心。为进一步帮毕业生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求职能力,学院邀请江苏豪森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靖为毕业生作专题就业面试经验辅导报告。李靖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制作的一般结构和信息,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细节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在面试中如何规划设计、掌握主动权,并以药企面试的真实案例入手,带领同学们感受求职实境。通过互动交流,他提醒毕业生注意掌握面试中的细节,提升信心、展示实力,并针对毕业生现场提出的系列求职问题作了详实解答。

明确目标,助力成长。该院还相继为各个专业分别开展了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来自2016级临床药学、2017级药学和中药学专业共计22位2021年优秀考研学子畅享考研经历,营造考研氛围,研判考研趋势,明确考研目标。学生代表们有的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院校及专业方向的选择、考研科目复习规划的经验;有的就考研不同阶段如何调试心理、坚定考研信心,分享了心得体会;还有的就相关网站、APP和论坛等考研资料的获取途径进行了择优推荐。

该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依托学科特色,整合优质资源,全方位、多角度指导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为学生提供高效、精准就业服务,助力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此次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以不断增强服务育人实效。后续,学院还将针对经济困难毕业生、待就业毕业生开展系列帮扶活动。(药学院 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