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药学学科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5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药学学科以有效期6年(认证最长时间)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专业认证。据悉,这是继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业认证之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绩。

 药学学科以实验室临床药理学学科发展积淀和传统优势专业临床医学为基础,培养社会亟需“懂医精药”医药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主流专业。自1999年开办药学(临床药理方向)专业以来,药学学科历时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徽省医药复合型人才创新实验区和安徽省教改示范专业。

 2019年2月,实验室正式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交认证申请。同年11月26日至29日,教育部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9人对药学学科进行现场认证考察。专家组对实验室药学学科的办学目标、思路、优势、特色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也对药学学科人才培养力度、学生的国际视野、课程体系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药学学科认证高水平通过,显示了实验室在办学、人才培养上的实力,为学校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