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史明理】药学院团干部培训聚焦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下午,药学院2021年团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知行楼B座1604报告厅举行。该院党委书记袁方、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高晓妹出席,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在高亢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袁方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团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要求,自觉将党史联系共青团实际学、联系青年工作实践学,全面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果。要将培训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行动中,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积极投身共青团改革实践中;充分发挥出团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平台载体引领全体青年团员共同提高、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要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积极参加讨论交流,主动参与授课互动环节,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学院团委要加强管理,积极协调,做好组织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培训班真正发挥出育人功效。

      高晓妹代表校团委,对此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新时期新形势下共青团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基本职能,发挥新时期新形势下共青团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好自身建设,争做新时期新形势下共青团干部的排头兵。

      开班仪式结束后,高晓妹为学员上了题为《在百年回眸中讲好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谈起》的首场团课。

    该院团委兼职副书记、辅导员及100余名学生团干部参加开班式并聆听首场团课。(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