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药学院知名校友做客药学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4

近日,值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成立之际,药学高峰论坛邀请知名校友宋建人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作题为《序列运动的神经机制(Neural mechanisms underlying sequential movements)》的学术报告。

宋建人2007年本科毕业于我校临床药理学专业,博士毕业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现担任同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报告中,他从学科前沿切入,结合自身工作,从脊髓神经元的功能多样化角度解释了编码脊髓运动速度的神经环路基础,并对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搭建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体现了校友们的深刻情怀。据悉,药学高峰论坛秉承 “合作交流、 共同发展” 的理念,邀请以国家优青为标杆的国家级人才带来专场报告,着力于探讨药学前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扩展思路,拓宽视野,以进一步加深学术交流,激发广大师生科研灵感,创新研究思路,提高学术水平。

学校近2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药学院 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