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药学院优秀毕业生传递“学长的火炬”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6

 6月22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17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6位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大学的求学经历、收获感悟,向学弟学妹们传递学长的火炬。

 院党委书记袁方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给学院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谈到,毕业生各项成绩的取得,既是个人价值的实现,也是对学院事业的支持和贡献,感谢大家对学院的理解、支持与包容。袁方寄语毕业生代表:一要勤奋学习。“学习是立身之本”,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之以恒地学、脚踏实地得学,加强专业知识、人际交往技巧、组织协调能力的学习,做社会发展的骨干建设者;二要自信勇敢。“自信方能自强”,面对现实生活的困难与挫折,自信方能提升本领,自信才能塑造勇于面对、敢于担当的成功品格;三要善于思考。没有思考,自信显得盲目,要善于思考,勤于总结,明辨是非,把握好方向,才能把握机遇,成就人生。四要不懈追求。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守人生目标,不断开拓视野,做积极作为的青年才俊;五要常怀感恩。积极践行“修身至善、博学悟真、中西兼容、知行并进”的育人理念,情系药学院,继续关心母校、母院发展。

 座谈会上,6位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无限感激和对学校学院的深深眷恋;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就考研与就业、理论与实践、兴趣与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身体会和收获,希望学弟学妹们大胆尝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同时,他们从学科竞赛、职业规划、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富有智慧和理性思辨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金涌、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全体辅导员、低年级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主持。(药学院 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