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药学院“学长的火炬”访谈活动凝心聚力再起航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4

1月11日,药学院开展“学长的火炬”第四期优秀毕业生访谈栏目。本期访谈节目以“企业风云”为主题,邀请了在医药企业工作的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的职场感悟与成长经历。

 该院2000级本科临床药理专业学生、安徽九方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秦健,以当前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现状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发展背景下工作岗位呈现出的新要求。他鼓励学弟学妹们提前加强职业能力的培养,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注重提高专业素养和科学思维能力。2002级本科临床药理专业学生、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肠外营养事业部安徽大区高级大区经理刘翔,立足医药企业销售岗位,从工作实际出发,对药企的销售岗位作了全面解读,说明了该岗位所需的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诚恳的道德品质等要求,加深了同学们对药企岗位的认知。2002级本科临床药理专业学生、恒瑞医药安徽省大区经理另大国,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以及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中的点滴记忆,他勉励现场同学要敢于突破,打好专业基础,关注社会发展,树立远大的目标,敢于接受新时代的挑战。  

   该院一贯重视加强与历届毕业生的紧密联系,积极发挥优秀毕业生对在校学生的引领与教育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的“学长的火炬”访谈活动,是该院学风建设和职业规划引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在展示学院优秀校友和毕业生风采的同时,将“学长的火炬”不断传递,激励该院学子珍惜校园时光,秉承院训精神,努力学习,乘风破浪,创造美好未来。(药学院 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