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5

611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出席大会。安徽省教育厅、民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校友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地的知名校友代表、校友会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顾家山、肖圣龙分别主持大会各项议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宣读了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听取了《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章程》《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名单。期间,召开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顾家山当选校友会首任会长,并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历经近百年风雨的安医大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优秀人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杰出校友,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辉煌跨越。广大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是母校永不褪色的名片,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学校发展的每一次辉煌跨越,都是校友们努力奋斗和倾情付出的结果。校友会的成立不仅是学校办学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更是惠及全体校友的一件喜事,对强化校友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情感交融、搭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等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顾家山指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安医人以“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为目标,更加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放眼未来,校友会将会成为安医学子情感交融、精神传承的桥梁纽带,成为所有安医人的最坚实的依靠和最温暖的港湾。作为首任会长,顾家山表示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和带领校友会及理事会全体同仁,遵循校友会宗旨,执行校友会章程,坚持依法办会,凝聚校友智慧,切实发挥校友会功能,为学校改革发展及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曹云霞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社会各界给予安医大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回到母校的各位校友代表表示由衷欢迎。她指出,安医大九十五年的光辉历程,始终和校友们的发展紧紧相连。校友们的成长记载着学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轨迹,全面展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校友们用自己的人生阅历、奋斗经历演绎成长成才的历程,在学校与社会之间构筑起互动交融的桥梁,开拓了合作共赢的局面,是母校教书育人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财富。

曹云霞希望校友会肩负起打造校友和母校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广大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真正成为校友和母校坚固的平台、沟通的桥梁、事业的纽带和情感的家园。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心系母校、关怀母校,共同凝聚起母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强大合力,为科教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我校先后经历了上海东南医学院、安徽医学院和安徽医科大学(1985年更名)等三个重要历史阶段。上海校友会顾问、我校1955届校友钱致和,安徽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我校1983届校友徐恒秋,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我校1999届校友王明军,分别作为上海东南医学院时期、安徽医学院时期、安徽医科大学时期的校友代表发言。

钱致和深情回顾了亲身经历学校内迁和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他表示,母校的发展史始终与祖国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奋斗史紧密相连,红色基因和优秀的师资是母校蓬勃发展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密码。衷心祝愿广大校友继续心连心、肩并肩,一起迈向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徐恒秋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岁月,并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特别是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自豪。她希望广大校友牢记母校教诲、拼搏进取,用青春和汗水建设伟大祖国、为人民服务,同时依托校友会这一平台继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积极为母校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明军结合自己在母校和国外求学以及学成回国的工作经历表示,每一位校友都要感恩父母、母校、党和政府,无论身在何处都应以不同形式、竭尽所能回馈父母、母校和祖国。在校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广大校友要更加团结,凝心聚力,在祖国大地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为母校添光彩,为学弟学妹作榜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宣读科大校友会贺信,代表各兄弟高校送上祝福,对安医大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我校校友会和校友事业蓬勃发展,更加辉煌。

毕业后一直在成都工作的1962届校友单光辉,得知母校要召开校友会的消息,专程赶来见证母校校友会的成立,展现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周宁在会上宣读了安徽医科大学校友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大会举行了校友会成立揭牌仪式,并在宏伟响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议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我们永远在一起》的校友会成立大会纪念视频,深情回顾了我校发展历程,展示了历届杰出校友的风采。会后,校友代表和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人体科学馆、中医珍宝馆和安徽医科大学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联谊活动多年来一直持续开展。本次校友会注册成立,标志着我校校友工作迎来新阶段,将有力拓展和提升校友工作的广度、深度和温度。(校党政办/校友办 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