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尊老敬老爱老 药学院学子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近日,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青春暖夕阳,志愿传温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老年教育、关爱老年心理、聚焦老年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该院组织志愿者们分别前往老年大学、长者之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测压仪教学,让老人们掌握测量血压的医疗技能;一对一讲解智能手机功能,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手机;太极拳教学,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陶冶情操。在长者之家,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为老人们集体演唱《感恩的心》并与他们热情交流,了解老人“急忧愁盼”问题,进行针对性沟通和情绪疏导,帮助老人放松心情。

       社区志愿服务中,同学们则耐心细致地为50多位社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老年保健和养生常识,普及心血管疾病预防知识和夏季流行病及预防方法。耐心的讲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和称赞。活动充分结合了该院学生的专业特色,因时因地因事灵活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将关爱老人与各类实践活动融通联动,增强了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该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之一,以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药学院 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