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史增信】药学院用百年党史为青年成长培根铸魂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近日,药学院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张晓亮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百年奋斗史》的辅导报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党委书记袁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学习、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张晓亮以叙事的口吻,从“确立初心、肩负使命:‘初心和使命’形成的二重逻辑”“坚守初心、砥砺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时代担当”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层层递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让现场师生再一次感受到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结合此次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红色传统的发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140余人聆听了报告。(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