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8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会议,校联络指导组成员、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到会指导。

       会上,袁方围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方面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汇报了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袁方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四看四促”,逐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军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药学院党委此次中央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问题深刻、交流坦诚,领导班子有站位,讲团结,事业心强,工作目标明确,对学院整体和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和思考。马军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把关作用,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深刻查找工作上的缺陷和“痼疾”,剖析问题根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上来。要将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较真碰硬,破解问题,锲而不舍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稳步前进。

       袁方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中央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整改成效促事业发展,不断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巡视整改工作的新成效,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