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榜样为镜 药学院专业指导促学生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药学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青春”系列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青年导师说”系列活动中,首场嘉宾由药剂教研室博士生导师、校聘教授邹千里担任。邹千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科研和工作历程,以“自组装抗肿瘤药物”为例,带领同学们认识科研思路和过程。他表示,科研起步要从本科开始,希望同学们广泛阅读文献,认真对待理论和实验课程,提前进入实验室打牢基础能力,找准自己兴趣的方向。他还鼓励大家厚植专业情感,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青春故事汇”活动中,则邀请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获得者、药剂学专业博士陈鑫,安徽省大学生药学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灿坤,“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一等奖、SCI论文发表者陈梦蝶,全国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主持人、保研学生闫玲玲四位优秀青年学子,分享学习经验与心得。四位优秀学子分别讲述了自己青春奋斗经历,涉及如何培养科研意识、加强实验能力、提升英语学习水平、平衡分配时间等多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明确方向,增强内生动力,激励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青春”系列活动是该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之一,学院积极主动对接学生实际需求,用青年语言和生动事例,为学生提供高效、精准的职业规划和生涯指导,并覆盖到每一位青年学生,使大家从中汲取营养和经验,更好地促进自身全方位发展。(药学院 虞晓凡 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