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药学院志愿服务活动传递青春温暖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孝亲敬老之风,培养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和服务能力,410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微爱暖阳志愿服务队20名志愿者前往庐阳乐年长者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以一首集体演唱的《感恩的心》拉开活动序幕。接下来,志愿者们有的分发面包、鞋垫、袜子,为老人送去温暖;有的在医疗值班人员的带领下给老人测量血压,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有的跟老人们拉家常、嘘寒问暖,给他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志愿者们全面关注老年人身体与精神双重生活,真诚的问候和热情的服务,老人们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庐阳乐年长者之家充满了欢声笑语。

    药学院始终重视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不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还锻炼了学生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药学院  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