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药学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深入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清明节前夕,药学院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暨“英雄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化百年党史教育,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

清明时节托哀思,缅怀先烈守初心。药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大蜀山烈士林园缅怀革命烈士,怀着崇高的敬意,向英雄烈士献花,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革命烈士忠于党和国家的崇高精神;药院学子驻足于学校文化广场,在毛主席雕像前,肃立鞠躬,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等网络祭扫活动,同学们或通过参加安徽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官方“云”祭祀活动,追忆英雄事迹,或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建立“云”纪念馆,为英烈献花、点亮心灯,或借助个人社交账号发表追思感想,生动展现了同学们助人类健康之完美的伟大志愿以及为之奋斗终生的初心。

  

革命烈士聚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该院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展“英雄事迹你划我猜”活动来缅怀英烈,通过描述革命先辈和英烈们的先进事迹,表达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通过英烈事迹知道多少线上分享活动,重温英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家国情怀,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百年党史永相传,学史力行担使命。该院学生工作一体化开展,研究生、本科生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重要讲话精神,告诫同学们今日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坚守医学生誓言,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与当担。

  

清明祭英烈,学史践初心。该院通过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发扬英烈们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精神,以奋斗之名奏响青春主旋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药学院 方思文 胡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