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春季返校学生座谈会激昂青春梦想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5日下午,学院在知行B楼1606会议室召开春季返校学生座谈会,学院老师与学生代表相聚一堂,围绕寒假见闻社会实践、时政热点新学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社会实践增阅历”,寒假期间,同学们或在社区医院担任志愿者,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或作为讲解员参与家乡红色旅游文化建设,收获感动与自豪,形式多样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赋予了同学们新的体会和感知“阅读经典拓眼界”,结合学院“悦读新时代,书香伴假期”阅读经典活动,同学们分享假期阅读感悟,并从自身出发阐述经典图书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启迪意义,进一步引发对责任和担当的思考。“目标规划定信心”高年级同学表示寒假期间通过总结过去的大学生活以更好地规划学业、职业目标,进一步坚定了前进的方向。“细数家乡新变化”,同学们纷纷提到自己家乡基础设施、医疗卫生、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变化,并浅谈作为当代医学生,如何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后的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江平对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丰富假期生活的行为表示肯定与赞扬,强调青年学生应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既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更要明确新时代赋予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药学院 张慧娴 吴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