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药学院全方位助力新生踏上追梦之路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金秋九月,药学院迎来了460名新生,他们怀揣对美好大学的憧憬,开启大学新生活。该院通过创意又暖心方式,帮助新生迈向人生新征程。

    精心准备,尽职尽责做规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该院不断优化迎新工作方案,坚持热情服务、安全便捷的总基调,建立“校情早知道、入校有引导、手续一站式、公寓秒入住”的迎新模式和流程,提前建立年级通讯群,特别邀请顺风公司助力爱心行李车队提供服务,同时印制学院宣传册,撰写新生入学须知、安全防范注意事项、校园疫情防控小贴士等材料,落实落细迎新现场布置、人员安排,让这次不同于往年的迎新更加温馨和周到。

    关怀相伴,用暖心迎接新生。迎新当天,该院领导不时深入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温暖、贴心”服务,让他们在学校仍能感受家的温暖。学院“小药狮”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身着统一服装,全身心一对一服务,在学院报到点、学生公寓楼下搭建党员示范岗和志愿者服务台,热心帮助新同学引导报到、扛包裹推行李、采购生活用品、悉心介绍学校学院情况等。志愿者们笑容亲切,行动贴心,给新生带去安全感和归属感,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火力全开,新生教育全覆盖。学院及时召开新生见面会,院领导、辅导员、导生及新生齐聚一堂,温馨交流,畅谈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该院党委书记袁方、院长金涌第一时间深入宿舍与新生展开零距离交流,了解学生的报到和适应情况,鼓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辅导员面向新生开展安全知识普及,使新生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班级导生积极开展破冰活动,帮助新生熟悉校园、深悉大学生活,拉近彼此距离,创建和谐氛围。

    高校的新生入学教育是帮助青年学生扣好大学第一颗扣子的关键,该院积极开辟“全员参与、深入沟通、长效推行”的精细化新生入学教育模式,有针对性、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全方位助力新生欢心踏上追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