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药学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近日,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陈海燕受邀,为学院本科生作题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的专题辅导报告,以激励学生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陈海燕在报告中向同学们细致说明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方面,着重向大家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他表示,青年学生应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青春理想相融合,在学习中激发创新创造的热情。陈海燕还勉励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继承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刻激发了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的热情。

    据悉,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路径,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以“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为主要形式,通过开展专题报告、主题班会、网络宣传等系列活动,引导师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