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 强化学子责任担当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7

    十一月中旬以来,药学院举办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以学习交流培训班为主体,通过理论讲座、专题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学子责任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系列思想教育培训讲座中,该院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常务部长惠继荣、校团委书记张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以及学生会改革等方面为学生干部作专题辅导。讲座内容层层递进,高度凝练出学生干部无偿性、平等性、服务性、先进性的特点和锻炼自身能力、建立社会关系、加强自律的主要意义,强调学生干部应承担的责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及工作方法和要求,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争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

    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蜀山区三里庵派出所警官受邀,为该院学生干部作了《增强安全意识,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的讲座,结合真实的案例和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引导大家思考如何解决问题、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他以案件的严重性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叮嘱大家遇事须冷静,要多思考自己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专职教师则从心理健康的角度,通过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培养健康阳光心态,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做服务型学生干部,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提升礼仪修养,助力美好人生。此外,该院还邀请了高级礼仪培训讲师为学生作题为《蜕变——好礼仪成就好人生》专题辅导。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个人礼仪规范,引导学生骨干坚持文化自信,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将优雅的礼仪文化融入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展示良好的风貌,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历时一个月,通过系列活动激发了该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帮助学生干部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同时引导他们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青年大学生楷模和表率。(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