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教学竞赛 持续深化“双创”改革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近日,学院以“持续深化双创改革,全面提升人才质量”为主题,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校学生处处长马军成、教务处副处长解雪峰院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包括说课、授课两个环节,参赛教师充分挖掘各专业课程蕴含的创新创业元素,创新课程载体,构建各学科特色的“专业技术+双创教育”教学内容。有的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结合疾病的最新临床药物,对比新旧药物使用效果,突显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的以中药创新药物为案例,生动展现药物创新的历程,为学生勾画出中药创新创业的美好前景,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专业自信。参赛教师在12分钟的教学展示过程中通过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形式,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学水平,以及对专业知识蕴含的创新创业元素的思考。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现场逐一进行评审打分,并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解雪峰为本次竞赛作了点评,并对“双创课程改革的意义和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我院一贯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培养,鼓励教师将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综合就业能力。此次竞赛将进一步促进该院专业课程和“双创”教育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引领学生全方位成才。(药学院 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