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深入推进文明宿舍创建 彰显学子青春风采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近日,学院开展寝室文化风采设计大赛,积极推进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我院党委书记袁方带领全体专职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寝室。她对学子们精心布置设计寝室、营造良好寝室文化氛围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切实做好秋冬季宿舍安全工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各项防疫要求。袁方还特别关切了新生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仔细询问了其关于宿舍生活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了答复。

    本次大赛将寝室设计和文化建设进行融合,设寝室设计评比和演示文稿展示两个环节。该全体新生积极参赛,紧扣活动主题进行设计、装饰,布局精彩纷呈。有的突出专业特色,有的在绿色、环保、温馨的基础上发掘创新理念,还有的融入伟大抗疫精神的元素,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正能量。经过走访汇报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及三等奖6名,最佳口号奖与最佳设计奖各2名。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寝室文化建设,将严格管理与精准服务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此次活动加强了新生的适应性教育,促进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提高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营造了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温馨家园。

(药学院 孙燕 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