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药学院“网上重走长征路”,让信仰照亮青春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重要指示,推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根据安徽省教育工委要求,11月4日,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举办了“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专题讲座,采用观看线上直播、回放等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进行线上、线下多维度的“四史”学习。

  

    直播课上,钱斌教授和金文斌教授围绕“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主题,从“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进一步推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同时引领学子践行大别山精神,感受革命洗礼;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和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

    此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的学习后,同学们都感触良多,并抒发了自己的感想。临床药学专业的侯志琦同学表示:“我们一定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接受大别山精神滋养,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奋力拼搏。”药学专业的胡佳影同学说:“‘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近代奋斗史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的精髓所在,为我们诠释忠诚和担当,我们也应当维护党的领导和国家统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通过动员掀起了全院青年学生学习“四史”的热潮,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有助于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践行责任和担当,通过对“四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