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史为鉴知兴替 药学院党员前往安徽博物院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7

    11月4日,药学院教师党员前往安徽博物院实地参观学习,了解安徽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发展。

 

    安徽博物院现藏文物22万余件套,在“安徽文明史陈列”以及“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 ”新安画派” “江淮撷珍” 等专题馆的参观过程中,我院党员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商周青铜器、汉代画像石、古代陶瓷器、宋元金银器、文房四宝、明清书画、徽州雕刻、古籍善本、契约文书、近现代文物等件件特色藏品,对博物院在古旧字画装裱修复、青铜器保护修复、碑刻保护拓片、漆木器保护、油画保护修复、文物预防性保护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有了直观的了解,近距离感受到了安徽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中华文化的源远辉煌。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从历史与实践的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勇于解放思想、敢于革故鼎新,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研究、借鉴历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院党委注重引导教职工党员在学习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的基础上,汲取中国数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淀,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思想根源。(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