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心系留校学子 情暖中秋佳节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0

     月满中秋,喜迎国庆。近期,药学院开展“心系祖国、情暖中秋”主题活动,让留校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家国情怀。

     10月1日上午,该院党委书记袁方、院长金涌深入学生寝室,为同学们送上专属礼盒,表达节日的祝福和对学子们成长成才的期许。很多同学收到月饼后,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关怀,并把自己作为药学院一份子的骄傲感和幸福感发布在“云端”。

     双节期间,该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战狼2》和纪录片《航拍中国》,并由党支部书记为学生上专题党课,回顾历史、感受当下。精心策划的新生中秋赏月联谊会,让离开家乡的学子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中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迎国庆诗歌朗诵会上,同学们用真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礼赞无畏青春、展望美好未来,致敬战“疫”逆行者。此外,该院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篮球联谊赛,让学子享受运动的乐趣,彰显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通过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相结合的契机,该院引导学子感受深厚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追忆伟大祖国的峥嵘岁月,寓爱国主义教育于节日的祥和氛围,在潜移默化中使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明确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担当,激励大家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