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厉行节约好风尚】学院多举措提升学子节约意识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9

A+ A- 

夜晚模式 

    近期,我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聚焦深化共识,争当崇尚节俭的宣传者。制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方案,年级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楼栋寝室张贴宣传海报,党支部、团支部结合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倡议书《致药学院全体师生——我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药”思考——你浪费了多少粮食?这组数字,触目惊心!》,并结合“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寝室创建,通过手抄报评比、主题签名、校园节约“金点子”征集等活动让节约意识在学子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示范带头,争当厉行节约的践行者。院组织引导学生自带餐具、文明就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开展 “光盘行动”,号召大家节约用水用电。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带动更多学生践行节俭新风尚。

   弘扬社会风尚,争当反对浪费的引领者。学院积极发掘宣传节约用餐典型人物、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青年大学生要从我做起,共同助力建设节约型校园。

   我院还将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结合新生入学教育让节约理念深深植入学生心中,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药学院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