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多措并举为学子筑牢安全有序复学防线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6


    81日,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秋季学期首批学子已经返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院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倾情助力秋季开学工作,为我院即将返校的学子安全有序报到及顺利复课保驾护航。


专题会议 强化工作部署

    729日下午,我院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袁方根据学校秋季开学返校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三个年级的安全有序开学作了具体部署。她强调,全体学工队伍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年级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再教育,迅速完成小班卫生健康委员的培训,充分发挥卫生健康委员和学生干部的网格化管理功能;学院应建立学生缺勤缺课台账,严格落实每日晨午晚检制度;加强对返校复课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适应从线上到线下学习形式的转变。会议还针对开学的物资筹备、报道流程、志愿者服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学院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云端宣讲 筑牢安全屏障

    我院严格按照学校“一院一案,一生一策”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特点,科学制定了《药学院本科生返校工作方案》《药学院本科生返校报到须知》等文件,并通过药学院官方QQ、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在线向同学们宣讲了返校条件、返校报道的流程、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注意事项和要求,以及返校后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让学子们提高了防范意识,更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各年级思政辅导员针对年级特点积极开展学生开学宣传工作,及时组织学生在钉钉软件提交返校申请,并逐一摸排每个学生返校前14天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情况,严格把控常住或者途径高中风险地区的同学,确保每一位返校的学生都满足返校要求,全力以赴助力我院学子在秋季学期开学后返校。

  

  

 

物资保障 护航学子返校安全

    我院还积极开展学生返校后日常防护和健康管理等工作,为每一位返校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爱心包”,包内配有医用防护口罩、体温计、防疫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学院倾情制作的防校园贷和网络诈骗宣传折页等,保障了学生返校后“晨午晚检”制度的顺利开展,也增强了学生们的防疫知识,打消了同学们返校后的担忧和顾虑,为同学们安全复课保驾护航。我院还将在报到点为每名返校同学准备防暑物资,以保障返校的学子身体健康。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秋季开学工作,嘱托同学们加倍珍惜加长版寒假之后的校园学习时光,倾情用爱心与行动助力“后浪”返校复学、茁壮成长。(药学院 方思文 罗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