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31

     729日上午,我院党委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受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启示》专题辅导报告。我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低年级研究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吴梅芳教授以时间为主轴,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切入点,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维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等,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与应对挫折的主要原因。报告会内容重点突出、观点鲜明,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既有对历史的生动描述,又有鞭辟入里的分析和对客观规律的深刻把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袁方在总结时表示,整场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系统透彻,让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她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认识到党史蕴含着丰富的理论价值和精神力量,在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用心重温党史,更好铭记历史,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为促进党史教育学习达到良好效果,我院党委向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发放了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号召学院全体教师以学校开展的党史教育日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强党之志,坚定为民情怀、坚定担当本色,通过扎实的本职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后期,我院还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常态巩固,以党建项目为平台,充分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抓好学院广大师生“四史”的学习教育,以史育人、以史铸魂。(药学院 张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