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情系困难生 线上走访送温暖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30

    近日,我院开展“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工作,成立走访小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年级辅导员共同参加,以腾讯会议视频的方式连线建档立卡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走访前,学院分别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家庭作了详细了解,确定走访对象。慰问中,我院领导、辅导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深入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尤其是疫情和汛情对家庭的影响,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等,鼓励学生要继续做好防护,积极锻炼,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逆境中成长,奋力拼搏。

  

 

    线上走访小组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获奖受助等情况,以及学校资助、管理和教育等相关政策,并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学院工作及资助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走访与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此次线上走访活动是我院困难生慰问走访的活动之一,我院还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慰问活动,克服特殊时间的特殊困难,认真落实落细资助育人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家校联动,进一步提高学院精准资助工作水平。(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