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思政培根铸魂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竞赛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6日,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院领导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合作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有关单位专家受邀担任评审并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竞赛包括15分钟的“说课”和“授课”两个环节,参赛教师从学科特点入手,深入挖掘各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或以青蒿素的发现为例,描述屠呦呦发现药物的艰难历程,展现科学家为科研以身试药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或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大会的讲话和健康中国战略精神,生动描述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报效国家、实现价值追求与国家需求相统一的抱负和责任。自然科学知识背后的人文关怀、价值导向、医学伦理等德育内容,通过教师的讲解灵活融入专业知识教学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参加教师的教学风采和对育人理念的思考和追求。 

  我院多年来一直注重基层教学建设,狠抓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将“立德树人”有机融入到每一位教师的思想意识和教学环节中,全院教师思政育人教学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今后,院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相结合,注重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培根铸魂,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药学院 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