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复学第一课”全面为学子护航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春暖花开,随着疫情的好转,根据学校“一院一案”“一生一策”部署安排部署,院本科生于5月12日起分批陆续返校。

  “返校后的学习、生活都适应了吗?”“寝室里的疫情防控措施都到位了吗?”“对学院的学生工作有什么建议?”为及时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情况,院党委书记袁方、院长金涌等走进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并与其亲切交谈,询问大家返校后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有否遇到困难和问题,并欢迎同学们积极向学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院领导还叮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和重要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要理解学校当下为了保障学生健康平安而做的种种努力,积极配合学校、学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作息规律和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当下疫情期间的就业、升学压力,全力以赴准备好研究生复试。

 

  “返校前后,我们都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辅导员给每个人发送温馨短信,到校后及时发放防疫爱心包,每日提醒体温一日三检等等。”同学们对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作为毕业班的同学,我们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辜负老师们的培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社会。”

  我院还以《抗“疫”之战,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题,为返校学子开展“复学第一课”,鼓励大家从疫情阻击战中汲取力量,勇担时代责任。此外,学院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晚体温打卡,“日报告”“零报告”数据准确;及时部署、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加强和用人单位联系提供就业岗位;针对研究生线上复试的特殊形式,主动了解学生的复试需求,充分调动资源,尽职尽责为参加复试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

  学院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做好返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为我院学子护航。(药学院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