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我院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青年大学习、与党旗合影、诵读经典、师生共话等活动方式,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我院广大学子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勇于担当,争做五四新青年。

倾听青年心声,共享青春寄语

   我院积极创新形式,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师生结对交流、云端互助、“辅导员说”等活动。此外,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主题微视频,该院学生工作团队、青年老师带着摄影机,在校园里与大家分享校内的变化,从对疫情的思考、青年的责任、考研就业毕业答卷、学业能力提升、生命安全、心理健康防护等多维度,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新时代的好青年。该院团委开展了共上一堂课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为广大青年团员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一步增强学生“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重温初心使命,接力五四精神

   我院各团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团日、报告宣讲等形式开展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我院运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鲜活素材,带领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屏幕中的团旗,分外鲜艳;屏幕前的团员,豪情满满。铮铮誓言,表达了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

 

传承五四薪火,勇担青年使命

   我院各年级利用线上平台,齐签到、听团课、共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对广大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教材,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激励大家将所学、所思、所感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深厚情怀,以抗疫精神为动力,用一言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围绕青年学生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充分结合学院特色和青年学生特点,用青年语言、青年身边的生动事例、青年喜爱的时尚元素,将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团员青年,有效落实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引领性和实效性。我院将团结带领全院学子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用青春点燃梦想,永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和追梦人。(药学院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