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多措并举齐发力助力学生稳就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3

 

  近期,学院多措并举,积极谋划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努力让毕业生稳心、宽心、放心、暖心。

  “稳”字当先,加强统筹谋划。院积极贯彻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期间中央、省委省政府及我校出台的就业创业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院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同时,研究制定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及时改变工作思路,由线下转为线上,全面加强云就业帮扶。

 

  “精”准摸底,扎好工作基础。院按照精准摸排、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就业“四精准”要求,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线上平台,对毕业生开展全覆盖式就业状况精准摸底,准确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和就业心理状况,重点是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建立与考研失利、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建立“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关系全力以赴、全程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定向帮扶,定向提供招聘信息、定向加强就业引导,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快”速行动,主动担当作为。院还及时采取多种方式,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网络阵地。一是搭建校企学三方互动服务平台。4月22日,学院精心策划邀请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勇为全体毕业生主讲一场线上就业指导课,为毕业生就业择业和职业规划提供帮助,得到毕业生的热烈欢迎。二是开展线上课堂和在线招聘。毕业班辅导员分享简历撰写和线上投递技巧,帮助毕业生学会如何在简历中突出优势、规避劣势,为个人简历锦上添花。目前,学院已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筛选推送招聘信息100余条。毕业生李同学说:“疫情期间不能现场面试,通过学院举办的讲座和老师指导,我掌握了求职面试的方法,尤其是线上投递简历的技巧,会更容易在应试者中脱颖而出,我有信心在求职面试中获得心仪的工作机会。”

 

  “细”化措施,确保服务效果。院加强对毕业生的分类指导,针对不同专业和需求,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针对考研学生,学院积极开展针对性指导,为复试、调剂共同谋划;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选调生、“三支一扶”“ 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毕业生踊跃到基层锻炼成才;及时开展防范就业骗局的专题教育,跟进毕业生在网络求职应聘中的各个环节,确保毕业生安全就业,共同维护好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院科学研判,向毕业生提供精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能力、坚定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学院将继续各协同各方力量,为毕业生群体筑牢抵御疫情冲击的“防护墙”,为毕业生全员顺利毕业,实现高水平宽口径满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