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多举措关爱赴境外交流学习师生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认真压实防控责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除对学院全体学生实行“一生一策”精准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外,还多举措关爱赴境外交流学习师生,用温情抗击疫情。

学院现有7名师生在境外交流学习,其中,美国东北俄亥俄医科大学5人、莫尔豪斯医学院1人,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1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及时建立了7名师生的数据库,实行单独管理。据了解,7名师生目前在境外一切安全。

311日,随着世界卫生组织(WHO)官方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全球大流行状态,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境外7名师生的疫情帮扶工作。考虑到境外资源紧缺的情况下,314日,学院果断出击,统筹资源,在整合学院现有资源的情况下,院领导自发捐助,同时向校基金会申请,共筹备了300个口罩和70副乳胶手套,分别邮寄给境外师生。

学院还联合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过多种方式关爱境外师生。院党委安排专人对口联系境外学习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境外学习的学生,实施教育网格化管理,一人一册建立台账,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态,引导学生服从属地防控管理,加强自我防护,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

此外,学院通过线上宣传新型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及时传达了国内抗“疫”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教育引导该院境外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加强对师生的心理辅导,提醒师生做好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