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巾帼诠释温情战“疫”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8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刻,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悄然到来。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巾帼们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线上教育教学,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状态,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不一样的美丽绽放抗疫芬芳!

      无私奉献以敬业彰显教师担当

    我院基础与临床药理学教研室黄艳老师,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年前做完手术且尚处于恢复期的她主动承担了学校留学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药物治疗及研究进展线上培训,与来自学校微生物学流行病学病理学心理学等方面的专家们共同开启了空中课堂模式。作为教研室主任,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优缺点使用注意事项,通过“云端”集体备课分享给教研室老师,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基本功,保障教学质量。积极参加“党建引领,结对帮扶”党员教师线上联系院本科生寝室主题活动,为联系的本科生答疑解惑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培养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润物无声用温情助力学生成长

  2017思政辅导员孙燕老师在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用行动守护学生的安全与成长。防疫期间,地毯式摸排学生身心健康状况,针对在鄂同学进行一对一教育引导,认真、详细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思想动态。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学生宣传防疫要点,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作为我院新媒体中心的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共同策划设计“防疫”版小药狮,挖掘疫情活教材,先后推送17篇宣传文稿,使我院全体师生都深刻感受到学院的温暖问候与贴心关怀。面对特殊时期的云开学,她积极协助专业课教师和年级学生的联系,帮助开展好“线上教学,还主动参与抗疫主题教育线上打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和学生一起养成自律共同成长。

 

      细致入微以行动守护学生安全

    药物分析教研室余欢老师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扮演了一名“幕后”英雄,作为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75班班主任同学们的良师益友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班级同学联系加强新冠防治教育宣传,提醒大家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反复叮嘱同学遵守纪律,尽量减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她得知有位同学家在农村没有口罩,便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家中为数不多的口罩寄给了学生在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余老师还特别注重用疫情防控工作中鲜活事例和感人事迹,在学生中传递抗疫正能量

    这些只是学院众多巾帼之子中的一份子,在抗疫期间,诸如此般的事例和感动不胜枚举,她们都是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与奉献,为疫情防控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是真正最美巾帼抗疫者。(药学院朱茂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