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与临床药理学教研室召开“别样”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2日上午,基础与临床药理教研室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内容丰富的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教研室老师通过在线视频,根据“停课不停学”和“线上教学”的总体要求,针对线上线下教学的区别,雨课堂、腾讯课堂等不同平台运用的优劣势,如何加强互动教学、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如何注重和改进思政教学方法等方面,结合本学期教学任务,展开了热烈讨论。许杜娟老师从临床视角上分享了新冠病毒的特性、防护要点、药物防治现状及研究进展情况。张磊老师强调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协调做好国自然基金的申报,并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和实践考核等相关事宜做了具体布署。吴繁荣老师详细介绍了线上教学有关工作安排,着重强调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并针对选修课程开展、“精品课程、一流课程”的申报等准备工作给大家做了通报。

会议的最后,教研室新进教师吴县进行了在线教学试讲,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会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有效学习和借鉴了各位老师的线上教学技巧,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坚定了信心。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艳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集体备课会。(基础与临床药理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