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共同抗“疫”主题教育活动——致敬战“疫”者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给2020年的春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肆虐,战“疫”打响。药学院开展“抗击疫情‘药’行动,假期生活‘药’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携手同行,共同战“疫”!

致敬战“疫”者

“老实待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是最近我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可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危难来临之际,没有坚不可摧的铠甲,却毅然用血肉之躯铸就着坚固的防线,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就是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建设武汉“小汤山”的工人们、第一时间发出报道的前线记者、日夜奋战的各行各业的坚守者们…… 勇敢的战士们!向你们致敬!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药学院学子也积极拿起手中的笔,用文字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想和经历!

  

01参赛要求

02部分作品展示

 一字一句凝聚了药院学子对全体战“疫”者的崇高敬意,对肺炎患者的真挚祝福。我们虽不能战斗在一线,但也要用实际行动守护这份勇气和责任,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安静的做一个旁观者,所以,不要怕,我们也能做很多:

不传谣、信谣

不轻视、恐慌

勇担青年责任

修身至善博学悟真

肩负青年使命

康民济世心怀天下

……

  万众一心,没有过不去的山;  

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谢谢你们用默默地付出;

用爱和希望,

凝聚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

相信凛冽的寒气终将散去

春暖花开触手可及!  

编辑/李辰澳 文字/张婷婷 图片/姜渭明 李健

审校/孙燕 责任编辑/黄成凤

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

更多内容请关注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