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网络会议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0

 

          2月8日下午,我院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全院教师大会,部署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

    会上,我院对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布置。一是通过学校主导、院系实施的雨课堂、学习通和慕课等线上平台,实现学院线上课程教学分类实施和管理,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技能培训,保障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二是加强科研实验平台和实验动物管理,责任到人,杜绝防疫期间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线上科研指导,认真组织教师参与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四是积极部署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鼓励指导老师线上指导学生相关工作,及时调整毕业学生的各项工作进度,推迟相关考试和考核。五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困难学生和困难党员的摸底和帮扶。

    我院党委书记袁方在会议中表示,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动员、安全管理、爱心捐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彰显了药院人勇于担当和敢于奉献的精神。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发挥党组织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线上“三会一课”,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党日活动。要发挥阵地作用,做好防控宣传教育。用好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担当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积极完成学科检查和科研申报工作,主动履职,保障学院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

    我院院长金涌传达了省教育厅、学校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学校、学院近期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二级单位责任,以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落实开展,全力以赴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药学院吴繁荣)